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老人急病倒地 “的哥”火速送医

发表时间:2019-11-19 17:20:1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11月11日上午10时许,广州市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出租车司机陈辉驾驶出租车途径浣花西路时,迎面跑来一名中年女子,喘着气拍打着车门呼喊求助。只见前方不远处,一名老婆婆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几乎躺卧在地上,身旁的白发老伯伯正吃力地搀扶她,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出租车所在的方向挪动。陈辉见状,马上下车来到老婆婆跟边,与中年女子、老伯伯合力将老婆婆搀扶上车,迅速驶往脑科医院。然而在行驶途中,由于车流密集,行车速度十分缓慢。后排的老婆婆也开始出现神志不清、手脚抽搐的现象。正当陈辉心急如焚之际,他从后视镜中发现一台警车正驶来,于是立即落下车窗,向交警求助。在交警的协助下,陈辉全程只花了15分钟就将老人送到医院,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据了解,陈辉虽然是一位入职不到半年的新“的哥”,但已经多次受到乘客的表扬。陈辉在危急关头向乘客伸出援手,充分展示了其良好的职业道德,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激励先进,市客管处按照相关规定将陈辉的先进事迹纳入从业人员信誉考评,以促进我市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