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初心不改 使命必达——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广州交通党旗红∙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11-28 17:51:1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广州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号召局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行动起来,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求,11月23-24日,广大党员利用星期六、星期日休息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并结合各自的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广州交通党旗红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3、24日两天,市交通运输局组成志愿服务队38支,近千名党员活跃在城市干道、公交线路、出租车、客运站场和公交总站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摆放共享单车2718辆,清理绿化带垃圾1682公斤,发现公交、出租及站场方面的问题132个,已现场指出督促整改或向行业相关部门反映及时改正。

  考虑到广州交通方式多、跨度广、密度大等特点,各党支部组织大家从身边做起,多地域、多角度、多点多面的去观察周围的交通出行环境,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求,细心发现问题、主动提出建议、积极督促整改。市交管总站、客管处的党员干部前往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草暖公园)等公交总站及相关BRT站台,采取随机乘坐公交车、暗查公交站场等形式进行检查,共检查公交20余车次,发现问题15个,主要涉及站场广告脏污、地面有烟头、发车前车厢垃圾未清理干净等问题,已现场督促整改。市道路养护中心机关支部参加养护中心所在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上门进行创文宣传,清洁绿化带垃圾,有序摆放共享单车,南城养护所党总支还开展绿化带垃圾清理、路面人行道清洗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时值休息日,不少党员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言传身教的方式传承好家风。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对我市9个客运站开展全区域、全项目、全岗位、全流程检查,发现问题31个已督促责任单位抓紧时间立即做好整改完善,保持良好迎检状态。

  招之即来,来之能战,党的基层组织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出组织力量和先锋作用。短短两天时间,千名党员紧紧团结在党旗指引下,成为广州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用实际行动阐释主题教育的成果。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将进一步统筹做好日常开展广州交通党旗红“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坚持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周末与平时“八小时外”相结合,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主动参与全市文明创建活动及城市“脏乱差”清理整治行动,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广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