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占道施工检查通报暨2020年春运保障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0-01-14 00:00:0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遏制占道施工致道路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提高春运期间道路安全保障水平,全力打造“平安春运、畅顺春运”,2020年1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占道施工检查通报暨2020年春运保障动员大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区道路管理部门、路政管理所,各高快速路路政大队,各建设项目业主公司等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通报了2019年第四季度暨春运前占道施工专项联合检查、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检查、2019年全市路政许可及监管等情况,就2020年春运期间全市占道施工管理及道路保障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向各参会单位宣布2020年将出台《广州市道路占用挖掘施工技术手册(试行)》《广州市道路路政监督管理约谈制度(试行)》,制定占道工程现场检查评分机制,完善广州市道路路政审批及监管系统等四项重要事中、事后监管新举措,逐步构建占道工程建设诚信体系压实各涉路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我市道路路政监督管理力度。

  会议强调,各建设单位要提高站位,对联合执法检查通报存在的隐患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迅速整改,坚决遏制因占道施工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施工道路安全、畅通。各区道路管理部门及路政管理所要切实抓好春运各项管理工作的落实,强化监管、上下同心,共同做好2020年春运道路安全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祥和、顺畅、有序的春运交通出行环境。

QQ图片20200114143921.jpg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