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以旅客需求为导向 全力打造温暖平安春运旅途

发表时间:2020-01-14 00:00:0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做好2020年道路春运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以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秉持“守候团圆,温暖道路春运旅途”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确保市民春运期间顺利出行。

  一是做好运力筹备工作,确保春运运力充沛。提前组织各单位提前做好线路排查、售票管理和运力筹备等组织工作,督促客运站场和企业定线路、定时段、定企业、定数量联系好充足的加班和机动运力,并按照重点出行方向筹备了充足应急运力停场待命,确保突发情况下迅速响应。

  二是开行广佛城际客运公交化线路,丰富旅客出行选择。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营,于春运前开行9条广佛城际客运公交化线路,丰富广佛两地市民和转乘旅客的出行选择。同时,根据客流预测情况,督促客运站场加密珠三角地区班线密度,加强大湾区城市间的互联互通。充分提升春运出行的便利程度。

  三是开行夜间线路,确保夜间旅客运输保障到位。针对白云机场、广州南站的夜间到达旅客,指导相关客运站场、企业在客流高峰期开行截至最后一班航班、高铁的夜间线路,全方位保障旅客出行畅通。

  四是开行多条旅游线路,满足市民周边旅行需求。春运期间,广州市各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将累计开行旅游线路约34条,覆盖花都融创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广州市内和珠三角地区热门旅游景点,为市民旅行过年提供更多选择。

  五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致力打造平安春运。针对违规多、线路长、有事故的重点企业和车辆,开展全覆盖式安全检查,坚持严管政策,杜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车辆参与春运。(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