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面排查和治理参加2020年春运保障的营运驾驶员隐患

发表时间:2020-01-16 17:48:4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做好2020年广州道路春运保障工作,加强对营运驾驶员的动态监管,近日,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市公安交警部门对231630名参加春运保障的营运驾驶员进行了背景信息审查,发现“问题驾驶员”2306名,其中存在问题较多的是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驾驶证被注销、交通违法未处理等。

  针对发现的“问题驾驶员”,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法依规开展了分级分类处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一是对于驾驶证被吊销或注销的营运驾驶员,依法注销其从业资格证;二是对于有吸毒记录的客货运驾驶员,纳入道路运输驾驶员“黑名单”管理;三是对于存在影响安全驾驶问题的驾驶员,要求运输企业调整工作岗位;四是对于存在交通违法未处理等一般问题的驾驶员,要求运输企业加强重点监管和教育,督促驾驶员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记录。目前,全部“问题驾驶员”已妥善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春运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运输企业落实“问题驾驶员”后续处理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杜绝重点“问题驾驶员”在春运期间参加营运,确保春运安全平稳。(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