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旅行社安全用车宣讲 为平安春运再添助力

发表时间:2020-01-16 17:51:4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春运客流高峰在即,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的周边旅行需求,广州市各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春运期间将开行旅游线路34条,覆盖广州市内和珠三角地区热门旅游景点。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广州市旅游包车安全工作,助力平安春运,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春运前,于19面向广州市相关旅行社、旅行社车队开展安全用车宣讲,引导旅行社选择合法合规客运企业及车辆,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一是引导各旅行社依法依规开展用车业务。要求各旅行社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开展用车业务时依法与客运企业订立包车合同,明确双方责任与义务,并严格督促车辆按照合同明确事项运行。二是提供包车资质信息查询便民服务。引导各旅行社及用车单位在用车前按照《关于规范使用包车客运车辆的通告》指引,通过“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网”或“广州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对企业及车辆进行资质查询。三是切实加强源头管理,营造良好的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环境。会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用车单位源头管控,从源头压缩非营运车辆的生存空间,进一步规范广州市道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客运企业的合法权益。(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