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维驾处认真落实客运站营运客车安全例检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20 16:36:3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在广州地区2020年道路春运指挥部的领导下,市维驾处承担指导各区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客运站做好安全例检工作。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市维驾处认真组织、精心部署、提前启动,坚决贯彻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指导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站场安全例检工作,春运期间未发生因安全例检工作问题引起的交通安全事故,顺利完成春运阶段性工作任务。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广泛动员,全面部署。2019年11月下旬,市维驾处组织各区交管总站、市公交集团和各汽车客运站召开安全例检管理工作会议,向各区交管总站讲解安全例检工作现场检查要点,邀请院校讲师详细讲解交通运输部安全例检新技术规范,并要求各单位按要求做好落实工作。在春运启动前,市维驾处制定2020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指导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所有客运站安全例检工作,做到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指导到位,落实到位。

  二是领导重视,靠前指挥。在春运和疫情防控期间,市维驾处处领导带队到客运站现场检查,指导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客运站安全例检工作,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三是开展全面指导工作。从春运准备工作启动至2月18日,市维驾处共出动164人次,指导督促检查客运站安全例检65家次。各区交管总站共出动701人次,检查客运站安全例检228家次。据统计,从1月10日至2月18日市区客运站共开展营运客车安全例检79267辆次,共查出安全例检不合格车辆366辆次,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广州市机动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