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重点民生物资运输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时间:2020-02-20 00:00:0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重点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物资运输安全。

  一是全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圆满完成紧急运输任务。近日接到交通运输部关于运输十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和配套医疗设备到武汉市的紧急运输指令,市交通运输部门启动应急运力,协调省交通运输部门及时发放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并将有关信息知照沿途省份交通运输部门,在车辆运输途中全程动态监控护航,最终运输车辆到达武汉并顺利完成物资交接。

  二是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应急物资高效运输。按照上级交通运输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跨省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并保障优先通行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协调省交通运输部门,优化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并主动收集企业运输需求。自1月29日至2月16日,使用通行证车辆302台,运输应急物资3746吨,运输范围涉及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主要用于运输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护服、药用酒精、医疗器械、原材料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果蔬肉类等生活用品。主要运行广东湛江、韶关、湖北、湖南、福建等线路。1月29日,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高效快捷地为广州市唯一一家具备医用N95(灭菌型)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广州市保为康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办理了全省第一单共5台车辆的通行证,及时保障口罩生产原材料和设备的高效运输。

  三是储备足量应急运力,确保所有应急车辆随时待命。按照交通运输部 “一断三不断”(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的要求,共组织了8家应急运输企业共计52台货运车辆作为一级应急运力,包括冷链运输车、医疗废物运输车、厢式货车等车型,并要求企业定车定人,配备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护设施。同时会同全市11个区交通运输部门组织52家运输企业共计200辆各类运输车辆作为后备应急运力,并制作应急运力清单和通讯录,确保随时响应,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运输做好充分保障。同时,积极收集、掌握德邦物流、京东物流等大型物流公司有关跨省物资运输线路、运力配置等信息,并结合广州与其他地区之间应急物资保障需求,逐步建立机制化、长效化、低成本的应急物资运输通道。

  四是落实重点民生物资运输保障,保障城市运转和居民基本生活。除了疫情防控需要的应急物资,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组织全市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全力做好春节假期及疫情期间重点民生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1月20日以来,广州市各危运企业共为全市各加油站配送汽柴油11.6吨,为居民生活配送液化石油气4.5万吨,为各医院配送医用氧约957吨,保障了城市运转和居民基本生活。(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