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疫情防控与交通执法两不误 为返穗复产复工人员创造安全出行环境

发表时间:2020-02-21 17:56:2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期,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切实把牢疫情防控交通关口,一方面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防止疫情通过客、货运车辆传播;另一方面加强交通执法,为返穗复产复工人员创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经过前期的大数据分析比对,在海量数据中发现广西籍大巴桂D2***8 没有营运资质,已连续多天在花都区、增城区、从化区活动;赣J6***3江西籍大客车也是连续多天在广州地区出没,但GPS轨迹定位显示该车在广州以外地区,且粤赣班车包车尚未恢复正常运行。

  2月14日下午,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增城区交通执法局、增城区公安交警在嫌疑车辆的必经路线增城石滩镇新桥路设卡伏击。17点40分左右,嫌疑车辆桂D2***8“如期”而至,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成功查获。 经查,该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司机未对搭乘该车的乘客测量体温,车上也未配备测温仪。执法人员立即对乘客和司机进行了体温测量,未发现有异常人员,并对客座率情况进行检查。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增城区交通执法局对该车以“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案由依法查扣,及时消除了疫情防控安全隐患。

  2月18日凌晨,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环城高速对赣J6***3大客车进行布控。嫌疑车辆进入环城高速自西向东经过沙贝方向时被联合执法人员紧紧盯住,在增槎路出口被成功查获。 经现场检查,该车司乘人员体温正常并全部佩戴口罩,但司机现场无法出示该车《道路运输证》,出示的行驶证显示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执法人员以“包车客运经营者未核实包车真实性”为由立案查处,并依法暂扣该车做进一步调查。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和交通法规宣传,提醒乘客乘坐合法营运车辆确保安全出行。(市交通行政执法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