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的哥”热心助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2-21 18:01:5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月18日下午,市民袁先生致电广州市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感谢“的哥”赵有粮及时出手相助,其妻子得以平安顺产。

  2月6日晚上21时许,白云(广交)公司出租车司机赵有粮营运行经芳村大道西滘口客运站附近时,对面马路的一名年轻男子大声向他求救:“师傅,我妻子快要生了,请帮帮忙,我们要用车。”赵有粮紧接着把车开进了男子所在的小区,协助孕妇上了出租车,迅速驶往省人民医院。在行驶途中,红绿灯较多。正当赵有粮万分焦急之际,看见正在巡逻的交警,他赶紧向交警求助。在交警的协助下,出租车很快就抵达了医院。赵有粮协助小夫妇俩进了医院并陪同帮忙,待年轻男子把手续办好,赵有粮没有收取车费就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为此,袁先生非常感动,在忙完妻子生产的事后,经过连日打听,找到了赵有粮所在的白云(广交)公司,袁先生说当时很担心疫情防控期间,车辆不愿意去医院,对“的哥”赵有粮的热心相助再三赞扬,并表示要发红包给赵有粮以表谢意,被赵师傅婉拒了,“举手之劳,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在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守望相助!”

  赵有粮在危急关头向乘客伸出援手,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我市出租车行业的良好形象,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激励先进,市客管处按照相关规定将赵有粮的先进事迹纳入从业人员信誉考评,以促进我市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市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