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

发表时间:2020-02-21 00:00:0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满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业务办理需求,市交通运输部门政务服务窗口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推行“不见面审批”,多措并举开展便民服务。

  一是强化应急值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交通运输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春节假期期间提前返岗,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制订应急措施,强化应急值班,安排专人及时做好业务预受理、业务受理及邮政速递收件等工作,确保假期结束后市民正常办理业务。

  二是引导网上办理。疫情发生后,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开展业务网上办理工作指引梳理优化,网上办理流程运转检查工作,同时,对需要收取或核查原件及部分未实现网办的业务,积极联系邮政速递部门开展业务申请资料及办结资料邮寄工作,确保市民足不出户实现业务办理。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行业微信、QQ交流群互动交流等,加强疫情防控及网上办理业务的宣传引导。2月3日至今,市交通运输部门已通过网办途径办理道路运输业务1221宗,通过EMS双向快递办理业务3宗。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个检验基层政务服务部门初心使命的考场。市交通运输部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将同广大市民一起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