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继续保持春运工作机制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返穗旅客交通服务

发表时间:2020-02-25 00:00:0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月18日,2020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复工复产逐步扩大,不断增加的返穗客流为疫情防控及旅客疏运工作带来了新考验。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动员,继续保持现有春运工作机制,紧盯关键环节,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为返穗旅客提供优质交通服务。

  一、全面动员,推动客运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写《广州市客运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指引》,要求企业在复工复产时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截至2月20日,我市85家客运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77家,复工率90.58%。

  二、政企联动,全力保障返岗返工运输服务

  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各企业员工顺利返岗返工运输服务。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配合外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做好省际客运班线逐步恢复运行工作,并将春运加班证件有效期延长至3月31日,确保复工复产期间运力充沛。同时,号召全市客运企业凝聚共识、主动作为,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高质量出行服务。目前,全市包车客运企业每日为超过1万名医护人员、医药行业等各行各业员工提供交通运输服务,助力广州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

  三、落实“5+3”,全面筑牢抗疫防线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牢牢抓住旅客运输这个重点,紧盯防护物资筹备、营运车辆消毒、司乘人员检测、旅客信息登记、企业互动信息化5个环节,严格落实宣贯、落实、抽查3项举措。截至2月20日,为企业筹集发放口罩37800个、测温仪176个,向全市6500台车辆发放二维码,方便乘客“扫一扫”进行实名登记,实现乘车流程100%可溯;综合利用一线现场检查与GPS、智能视频等远程抽查方式,实时掌握全市77家企业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做好乘客信息登记,长途客运班车、客运包车客座率控制,设置途中留观区域等措施,为防疫工作做好全方位监管。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立足部门职能和特点,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力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在交通领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