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有序推进交通工程复工

发表时间:2020-03-02 14:30:3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严格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新冠肺炎防控与节后复工的有关要求,全面做好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交通工程复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后,市政站第一时间利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将有关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在职、退休干部职工和所有在监项目,要求大家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法治意识,正确辨别网上鱼龙混杂的信息,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对1名节前回湖北探亲未归的干部,站领导专门电话联系,了解思想状况和身体情况,做好针对性工作。节后上班后,站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制定防控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积极筹措酒精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到实处。

  一手严抓防控,一手紧抓复工。随着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复工复产在省市陆续开始,成为战疫情、稳经济的重要举措。市政站监管的市政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点多、面广、线长,工程量大、工期紧张,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矛盾突出。刘达明书记、梅月植站长直面问题,敢于担当,下沉一线调研督导。站领导率先垂范,连续奋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严格把好复工防疫关。1月份底以来,站领导现场督导18次,共出动人员236人次,组织监督检查95次,指导项目复工126个,复工人员18000余名,复工率达74.6%。

  越是关键时期,越要毫不放松。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整为二级应急响应后,市政站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以“一级措施”落实“二级响应”,继续毫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站领导班子带队实地察看监管项目员工防护、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应急方案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介绍,了解疫情防控与复工中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相互配合协调,加强内部管理,精准防控、精准施策,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暴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只要符合复工条件的工区,全力支持项目监督登记和复工备案。(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QQ图片20200302142343.jpg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