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地铁站外安检房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技术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03-05 16:36:1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提高地铁安检效率,弥补地铁车站地下空间不足、有力保障地铁车站消防疏散、适应线网快速发展情况下安检需求,广州地铁将加快推进广州地铁站外安检房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将安检点设置在站外也就是扩展车站空间,将危险源屏蔽在站外,减少大客流对车站冲击,分散候检乘客的聚集,避免新的风险点的产生。

  鉴于站外安检房对城市景观影响大、建设工程涉及面广、市民关切度高、社会舆论强烈,为稳步推进该工程建设实施,根据“先试点、后评估、再全面推进实施”的思路,首批先行试点6个工点,试点工程建成后,根据评估效果、社会意见情况优化实施方案,再全面推进站外安检房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广州地铁站外安检房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技术评审会。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单位代表对设计文件进行审查、讨论,最终形成了专家组审查意见,同意初步设计文件通过评审,转入下一阶段工作。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