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离退休干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2020-03-11 15:24:1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人事处组织离退休各支部,紧紧围绕防控疫情这个当前首要任务,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疫情防控“硬核”担当。

  一是注重做好自我防护。老同志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属易感人群,市交通运输局人事处及时提醒老同志,春节放假期间至疫情解除之前,要尽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避免前往封闭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确需外出,要注意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和家庭防护。

  二是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及时将广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同时从1月29日开始,由各支部联络员负责每天联系老干部,落实好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指导下属单位开展老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另外,敦促老干部带头遵守全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积极教育引导子女和亲属、带动周边的老人和群众,共同配合单位和社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齐心协力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三是发挥正向引导作用。引导老同志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离退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心理,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疫情期间,老干部共创作抗击疫情为主题的诗词和书法作品共15篇(幅)。

  四是响应号召自愿捐款。离退休各支部党员满怀对党的赤诚、对人民的热爱,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资出力,以银行转账、微信支付或交现金等形式,共捐款8501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