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园路建设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护航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12 17:26:3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园路建设公司始终发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作用,以公司党委和各级党组织为战斗堡垒,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筑牢健康安全堤坝。虽然目前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广园路建设公司仍然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复工复产工作。

  一、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发挥党支部责任担当。

  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要求公司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责任担当,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一线带班,同时安排员工弹性上班,避免人员集中到岗;各党支部要承担防疫物资管控职责,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支部各部门防疫物资的发放,确保防疫物资发放规范,且避免浪费。

  QQ图片20200312171739.jpg

公司党委召集各党支部书记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二、高举党的旗帜,将党旗飘扬在一线。

  结合建设项目实际,在同泰路、尖彭路-白云大道立交工程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组织保障;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在岗位上作表率,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工序有党员盯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把党员活动室建成“党员工作阵地”,亮出党员身份,树立党的旗帜,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QQ图片20200312171743.jpg

  同泰路、尖彭路-白云大道立交工程临时党支部活动室

  三、以疫情防控为前提,重点保障复工复产。

  一是在建项目以疫情防控作为保障,按照轻重缓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配备充足的防疫卫生用品,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疫情控制用品储备不少于一周用量;对项目建筑工人进行造册统计,开展全面排查,每名工人建立健康卡,对两周内有湖北等地区往来史、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工人,要求其暂不返回岗位,并督促其按要求自返回或最后一次接触相关人员之日起,居家隔离14天且无异常后,方可返岗;加强卫生防疫宣传教育,要求所有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工地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及戴好口罩;各项目需做足防控防疫措施,严格进、出场管理,达到复工疫情防控条件后,全体工人进场前由业主和监理检查合格后,方可复工;复工后建立项目疫情每日报告制度,实行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的“零报送”机制。

  二是广园快速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制定2020年养护工作计划。各养护项目必须制定复工方案,有针对性细化疫情管控方面措施,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每天对养护车辆、巡查车辆全面消毒杀菌不少于两次;对养护工人分类管理、做好信息登记台账,充分筹备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控防疫物资,在岗必须按规范和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安全帽,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抓好现场疫情日常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科学制定2020年度养护计划,进一步强化日常养护的时效性,着力提升广园快速路的通行能力。截至2月底,共完成道路坑槽锯补约121处,雨季前管道清淤12km、平入式收水口清淤约300座,乔木修剪4167株、榕树气根修剪2126株,清洗波形护栏13600m,更换消能桶13个、更换波形护栏17.28m、防眩板15块、不亮灯维修113盏等,为广州市复工复产提供更安全的通行保障。

QQ图片20200312171747.jpg

  广园快速路养护人员分发防疫物资

QQ图片20200312171757.jpg

  广园快速路养护项目进行日常消毒

  四、组织爱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力支持党中央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党委组织下属5个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通过网络、微信等方式踊跃捐款,伸出援手,传递使命担当和支持,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捐款全额逐级上缴,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五、发放防疫物资,传递组织温暖。公司党委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制定使用方案,用专项党费购置一批防疫物资,发放给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对退休党员,除了将防疫物资快递给他们,同时还送上了慰问信,关心退休党员的生活及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传递组织温暖、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作用。(广园路建设公司)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