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城市路政所细化四项措施助推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3-17 14:56:5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城市路政所继续细化“防疫情、促生产”专项路政行动各项措施,聚焦市管城市道路交通保障保畅、推动重点工程复工、前置汛期安全督导检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科学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聚焦市管城市道路交通保障保畅。面对返程返岗、复工复产期间,群众出行的需求日益上升,加强重点道路交通流量动态监管,动态对已取消的城市道路检疫站开展“回头看”行动,对部分高快速路测温点撤除情况及交通顺畅、交通秩序维护等方面进行督导。近期,多次重点巡检了机场高速、华南快速路、南沙港快速路、北环高速、东二环高速等重要高快速路,全力做好保障交通顺畅巡城马,倾力充当护航返岗复工的路政天使。

  二是着重推动重点工程复工。一方面积极向建设、施工单位宣传《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申报2020年中心区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计划的通告》,引导工程责任人加入业务交流群,开展“无接触”线上咨询指导。另一方面积极帮扶,对于占道施工现场出现的轻微失误又配合纠正的,给予容错处理,并督导改正;对于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必要时可召开现场协调视频会议,加大帮扶力度。

  三是前置汛期安全督导检查。积极开展汛前三防安全隐患排查摸查,对路政管理特定情形安全风险“一张图”标识的风险点、内涝黑点、道路强排水设施进行检查,提醒各占道施工单位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四是严厉打击涉路违法行为。近期,路政人员巡查发现,在广园快速路西行黄村立交桥下空间绿化带,有单位涉嫌擅自占用、开挖损坏绿化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路政人员立即联系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到现场进行联合调查,严厉打击危害桥梁安全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杜绝无证开工,确保复工复查依法施工、安全施工。(市城市路政所)

QQ图片20200317144917.jpg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