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公交电子收费终端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17 15:03:1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坚持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公交电子收费终端的保障工作,数据中心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

  一是购置了120余台“人脸识别测温仪”,提供给各公交企业的营运车辆,进行试点使用,并安排技术人员加班加点对测温仪的安装和使用进行培训指导。目前市内的公交已有12条线路约120多台车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测温仪减少了司机与乘客的接触,方便乘客快速测温乘车。

  二是配合做好实施公共交通防疫实名乘坐工作,加强广州市公共交通疫情溯源工作的开展,数据中心对可进行实名登记乘坐公共交通痕迹的二维码以及操作指引分派给各企业进行张贴及指引扫码使用,每台车均张贴2张,以便指引乘客进行扫码登记乘车轨迹。

  三是确保在疫情期间逐渐复工复产后广大市民能正常使用电子收费终端进行刷卡或扫码等支付方式乘车,数据中心合理安排公交电子收费终端及后台系统技术维护人员的值班工作,对前线故障的终端进行快速抢修,对后台系统、服务器进行巡查监控,确保公交电子收费终端、网络、清算系统等保持正常运行。(数据中心)

QQ图片20200317145827.gif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