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创新巡游出租车培训方式 组织违章驾驶员试点“云培训”

发表时间:2020-03-30 15:34:3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助力驾驶员复工,降低疫情对驾驶员营运的影响,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部门创新培训方式,针对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违章推行了“云培训”服务,并于2020年3月25、26日组织15名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试点开展了第一期“云培训”。

  一是有针对性地组织有复工意愿的驾驶员参加培训,为驾驶员解燃眉之急。提前向企业了解有急切上岗需求的驾驶员情况,与驾驶员逐个电话联系并发送短信,告知培训时间、方式和操作指引,并在培训的前一天组织测试提前熟悉培训流程。

  二是利用远程视频技术开展“云培训”。为方便驾驶员参与,同时避免人员聚集,本次培训采用了微信多人视频功能,由授课老师进行视频教学,教学内容和学时与线下培训一致。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视频全过程进行监控管理,避免驾驶员“人机分离”、不认真听课等情况。

  三是采取线上考试,极大方便驾驶员。将线上考试链接发给完成培训学时的驾驶员,驾驶员通过手机浏览器或微信打开试卷进行线上答题。驾驶员完成答题并提交后,自动生成正确答案和考试分数。参加试点的15名驾驶员中,13人考试合格。

  四是及时征集驾驶员意见。驾驶员完成考试后,即时发出线上调查问卷,收集驾驶员的培训效果反馈和意见建议,为下一期“云培训”提供参考。

  参训驾驶员表示,采用微信多人视频开展线上培训的方式很方便,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针对驾驶员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云培训”模式和组织工作。(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