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白云机场入境旅客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30 16:27:5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白云机场入境旅客转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克服入境旅客转运工作压力大、疫情防控风险高的困难,积极做好白云机场入境旅客运输保障任务。自2月27日启动相关工作以来,入境旅客转运工作总体顺畅平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现场协调机制。积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工作沟通交流,梳理入境旅客转运及车辆调度流程,明确停车场统一调度、现场巡查和视频综合监控的工作模式,建立健全现场对接机制,完善现场管理措施,确保工作衔接顺畅。

  二、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实时驻点运转。每日按照工作人员早晚班次轮换、转运车辆三班轮换的方式,现场组织承运企业做好白云机场入境旅客转运、运行监控以及现场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转运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三、强化运力保障,确保转运车辆全天24小时顺利运行。根据白云机场航班班次,组织承运企业按照每日3班,每班配备40辆大巴的运力模式,落实入境旅客转运工作。除各区转运乘车卡位停放10辆车辆候乘外,剩余车辆停放至P4停车场等待调度。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巡查及视频监控等形式,实时监测发车卡位用车情况,确保卡位车辆发出后及时补位。同时,组织对相关车辆进行凌晨2时至5时运行备案登记,累计为6家承运企业报备421辆营运客车。并协调交警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允许执行应急保障运输任务的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运行,确保运输服务保障车辆全天24小时顺利运行。

  四、实施分区运转,科学有效转运旅客。组织企业采取车辆分区停放、入境旅客分区转运、不间断运行的闭环运作方式。转运车辆按一区一卡位的形式停放候客,24小时不间断穿梭运行。入境旅客由各区核查登记后引导至对应卡位上车,目前已在多个时段实现即来即走。截至3月23日,共发送转运车辆802班次。

  五、加强后勤保障,做好人员防护措施。在科学合理安排定期轮班换班,避免疲劳状态连续工作的同时,为工作人员及时配备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后勤供应充足。并做好现场视频监控系统配置,实现对重要区域的视频覆盖和实时监控,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把握工作重点,保障机场入境旅客转运工作高效、有序、安全。(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