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初遇坏车“小祸端” 幸得路政人员来相助

发表时间:2020-04-07 14:42:4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4月2日,“广州交通”微博收到一位网友的私信,点名表扬广州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路政人员主动帮其换轮胎。让网友感叹“突如其来的小祸端,始料不及的运气,非常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QQ图片20200407143101.png

  原来,4月2日上午,广州市城市道路路政管理所路政人员林闽和张帆例行开展日常巡查,当行驶到广园快速路西行K23+200位置时,发现一辆本田小轿车打着双闪灯正停靠在小客车道上。出于老司机的经验,看到车辆的倾斜程度林闽就知道是轮胎出问题了。此时车上下来一名女司机,对着左前轮拍照,神情略显无助。该处正好是南岗立交西行的上坡位置,后方的车辆可能因坡度影响,看不到故障车辆,情况十分危险。路政员林闽和张帆当机立断,将巡查车辆先停靠在右侧安全区域并做好安全围蔽后,一边示意来往上坡车辆前方有车辆故障,注意避让,一边呼唤示意车主在安全的情况下把车辆驾驶移动到巡查车辆的后方。小轿车停靠至安全位置后,路政员张帆到后方指挥交通,林闽让车主熄火并打开后备箱,车主一度不解以为是交警要处罚,当看到林闽取出工具和备胎时惊讶道:“你帮我换轮胎啊?我还以为你们要处罚我呢?”林闽笑了笑说:“我们不是交警,不处罚,你先站到路边安全的位置上吧,很快就可以了。”

QQ图片20200420163152.png

  不到20分钟,林闽就把轮胎换好了,还温馨提醒车主:“这个备胎只是临时用的,你还是要把原本的轮胎补一下换回去,备胎时速不能超过80公里每小时,你就慢点开就好了,现在赶时间也不用急着现在去补胎,下班后补好换上就可以啦,你现在可以离开了,我帮你指挥着,你慢慢开出围蔽区域吧。”车主询问是否需要收钱?林闽回答道:“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啊,为民服务解难题而已。”

  当车主十分激动并询问单位想要表扬路政员们,林闽说:“确保你们的安全也是我们的责任,没什么需要表扬的,我还想了解是什么东西导致轮胎破裂的,如果是道路问题,便于我们通知人员处理。”车主反馈因道路有石子,避让不及,结果轮胎破了。随后路政人员一边指挥故障车辆安全的离开,一边通知保洁单位对道路进行清扫,确保广大司乘人员安全。

  当得知车主私信广州交通运输局,点名表扬时,林闽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真的没想太多,只是看到人民群众需要帮忙,我就应该尽我最大的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真的没什么值得表扬的。因为我是一名党员,一名路政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张帆说:“能帮助到别人非常开心,我们的工作看似平凡,但如果能在这平凡中帮助到更多的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踏上平安有序的道路,那已经是一件不平凡的事情了。”

QQ图片20200430120720.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