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执法车变“救护车”昏迷市民幸得救 时隔十月救命恩难忘亲送锦旗表谢意

发表时间:2020-05-21 17:34:1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5月9日,广州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林旭生的手机响起。接通后,电话那头传来一位中年妇女的声音,还是去年执法期间救助的马女士,她再次要登门感谢,林旭生又一次婉拒了。林旭生还记得去年7月23日中午13时40分左右,正值一天中最炎热的时段,他带领执法人员谌刚峰、梁澍、王勇、王波在白云区开展执法巡查。开车途经北太路与106国道交叉口时,他们发现一名嚎啕大哭、手足无措的中年男子,正吃力地抱着一名受伤的中年妇女往路边跑。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事故,他们立即停车前往帮助。经了解,伤者不慎从丈夫驾驶的车后座上摔下来,因头部着地受伤,已昏迷不醒,且脸色变黑,鼻孔也在流血。在场的执法人员一边帮助并指导男子不要移动和摇晃伤者,一边拨打120求救。但考虑正是中午时段,天气闷热,等待救护车又需要一定的时间,且伤者依旧有流血不止的情况。林旭生立刻决定,直接开交通执法车将伤者送医,他小心翼翼将伤者抱上车后,开车驶向最近的白云区太和镇卫生院。事后医生说,好在及时送医,晚一点伤者都有性命之忧。

  将马女士送进急诊室后,林旭生还细心地询问她丈夫身上是否有足够的钱,并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赶来医院的马女士的女儿,告知她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随时联系,然后才放心地和其他同事汇合,继续开展执法工作。

  马女士在住了26天医院后伤愈出院,但一直念念不忘交通执法人员的救助之情。期间多次要女儿代她打电话给林旭生,想要表达对执法人员的谢意,但都被林旭生以“小事而已”、“救人是出于本能”委婉谢绝了。见林旭生等执法人员一直不肯接受她们的谢意,马女士决定“亲自出马”,谁知又被林旭生婉拒了。在打听到广州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道路大队办公地点后,5月13日当天下午,马女士坚持带着锦旗来到广州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道路运输执法大队办公点。马女士说:“我在医院住了26天,没有你们,我就没命了。我当时昏迷不醒,后面还呕吐不止,你们都不嫌脏……”“我恢复意识后就问我女儿,救我的人是什么样的?今天要来,女儿还叮嘱我,到了别哭,怎么能不哭,这么久了,我就是为了能够见到当时救我命的恩人。”

  马女士送的锦旗上面写着 “事故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她说:“这话就是我的心里话,你们都是大善人。”为民服务不计得失,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最终也能得到人民的认可。每个交通执法人都将以此为鼓励和动力,继续严格执法,坚持为民服务。(市交通行政执法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