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强化执法检查降低雨季航道通航安全风险

发表时间:2020-05-26 12:49:0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期,广州地区进入雨季,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对航道通航安全造成影响。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通过车船联合执法巡查,严查涉航施工违章,降低雨季航道通航安全风险。

  一是开展跨越航道油气管道航标专项整治。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跨越航道的油气管道的航标进行全面排查,发现5家企业19处航标存在问题。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要求油气管道航标存在问题的企业立即进行整改,消除航道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防范船碰桥专项整治。整治期间,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加大跨河桥梁航标巡查力度,联合航道部门为企业提供航标设置、维护意见,不断压实业主单位主体责任,要求2家业主单位落实航标设置和维护的主体责任,维护航道安全。三是严查涉航施工的违章行为。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在执法巡查中发现的涉及航道施工的违章行为,责令违章企业按照规定进行整改,消除通航安全隐患。同时到涉航的工地、码头和施工企业进行涉航法律法规的宣传,提升涉航施工人员的法律意识。

  5月以来,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共执法检查跨河桥梁、油气管道、涉航工程等159处,调查航道违章案件12宗,累计执法检查航道里程504公里。(市交通行政执法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