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管总站、客管处顺利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06 15:23:1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道路运输、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0年6月,市交管总站、客管处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广州市道路运输及城市客运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订了《广州市道路运输及城市客运行业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广大企业及站场通过悬挂横幅、贴标语、制作板报以及利用QQ、短信、微信、GPS智能调度系统发送安全提示信息等多种途径,全面加强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宣传和推广,营造良好活动氛围。

  三是加强教育,提升能力。组织企业多途径开展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公交车驾驶员“防御性驾驶”、事故多发及违章路段实地拍摄课件警示培训等专题培训,同时组织企业关注“广州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积极参与“广州安全生产月活动特辑”,促进从业人员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四是注重实操,开展演练。组织和指导企业及站场开展“2020年度广州出租车综合应急演练”“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安全消防应急演练”等各类应急演练共计128场次,进一步检验了企业应急机制的有效性,切实提高行业应急处置水平。

  五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活动期间,市交管总站、客管处通过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强化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及企业安全生产约谈等工作措施,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落实,共派出检查人员273人次,对107家道路运输及城市客运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其中,联合市公安交警、应急管理部门检查企业及站场6家次,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或问题,均已责令企业现场改正或限期进行整改,并对检查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移交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