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专项检查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委巡察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08 16:57:5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7月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美祥带队到市道路养护中心专项检查巡察整改工作,听取了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委3个月阶段性巡察整改情况的汇报,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提高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美祥充分肯定了市道路养护中心党委3个月阶段性巡察整改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市道路养护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出发,把巡察整改这项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二是要严肃对待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巡察整改工作不能“说得多做得少、说得好做不好”,对具体问题的整改要抱着严肃认真的态度,把事情查清楚,把问题整明白,要把握好处理尺度,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依纪依规进行处理,不能出现执纪问责“宽松软”的问题。三是加强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实效。市道路养护中心各部门、各单位既要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更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发现的其他问题要主动整改、主动向上级纪检部门报告。要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找准问题病灶,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加强建章立制,把缺漏的制度建立起来,把过时的、不符合当前要求的制度及时废除,并更新完善,做到以制度管财管人管事,接受广大干部职工、上级部门以及社会群众的监督。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中心党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心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要抓住党委、党的领导班子、党员这几个关键点,从自身改起,把自己管好,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扛起本部门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也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指导、督促和检查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推动广州道路管理养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心党委书记黄少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驻局纪检监察组的专项检查以及陈美祥组长的讲话让我们深受教育,中心各部门、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运用到下一步整改工作中。虽然中心党委前期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中心各部门、属下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巡察反馈问题的分析研究,举一反三,主动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巩固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市道路养护中心各项工作任务。(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