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0-07-31 17:11:1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0年7月30日上午,市交通项目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邀请中心法律顾问、广东合富律师事务所王美富律师进行《民法典》专题培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谭远德同志主持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祖冠周、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总经济师屠建伟等中心组成员,以及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90人参加。

  王美富律师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意义、立法内容和主要亮点等方面出发,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精彩解读。这次专题学习对全体干部职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要求,助力干部职工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学习最后,谭远德同志代表中心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民法典》,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当好《民法典》的学习者、遵守者和传播者。二是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抓好学习培训,加强普法工作,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的重点,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用法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市政交通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

QQ图片20200731170828.jp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