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开展网约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0-11-20 16:21:0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保障全市网约车市场安全有序,为广大市民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环境,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联合公安交警、区级交通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网约车运营市场。

  在广州南站西出发平台,番禺区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对正在下客的车牌为粤A8***6的小汽车进行检查。经查,乘客与司机不认识,通过滴滴出行平台下单联系该车,到达目的地后已经通过滴滴出行平台支付车费。当事司机现场能够出示本人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但不能出示该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经系统查询该车无相关营运资质信息。执法人员对粤A8***6以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为由立案查处。在海珠区南洲路和新港路周边,交通执法人员对车牌为粤AD7***3的小汽车进行执法检查。被查时,车上有1名乘客,乘客通过滴滴出行联系该车,在中山一路上车,去往瑞宝花园。司机能出示该车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但不能出示本人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根据现场调查情况,执法人员对其以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为由进行立案查处。

  自2020年10月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共立案查处网约车市场各类违章320宗。(市交通行政执法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