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响应号召撸袖献血 展示党员精神风貌

发表时间:2020-12-04 16:10:1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加。为缓解广州市血液库存不足的压力,进一步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和充足供应,广州市市政设施收费处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撸袖献血,用行动彰显大爱,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

  无偿献血,党员不缺席

  收费处党委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后,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积极踊跃报名。近日,收费处参加无偿献血的队伍来到广州血液中心,依次接受体温检测、健康征询、信息登记等前期准备工作,其中29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干部职工进行正式采血,活动当日共计采集献血量7900毫升。“作为党员,就应该做到‘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无偿献血,党员不缺席。”收费处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

  21年,累计献血超万毫升

  今年4月,收费处党委在处部礼堂已开展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时隔半年,很多已满献血间隔期的党员干部再次出现在广州血液中心的献血队伍中。其中一位拥有14年党龄来自巡查二大队的李德雄同志是这支献血队伍中最积极的一员。据了解,从1999年至今,他已献血25次,21年累计献血量已超10000毫升。“只要身体条件状况符合要求,我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李德雄豪迈地说。

  献血光荣,传递正能量

  多年来,收费处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发扬奉献精神,用流动的热血,点亮了无数生命的希望。今年收费处党员干部职工累计献血20400毫升,参与过无偿献血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分享自己的经历,引导身边的人正确认识无偿献血,让亲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大家庭,共同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氛围,弘扬“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价值,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市市政设施收费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