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州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召开市政交通工程扬尘防治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发表时间:2020-12-04 16:42:5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工程扬尘防治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参建单位的主体责任,推动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常态化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11月27日,广州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市政站”)在广东科学馆召开市政交通工程扬尘防治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邹小江出席会议。市政站监管工作人员及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约1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了扬尘防治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通报了市政交通工程项目扬尘防治违法违规情况,并结合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2020年1月至11月,在监工程因文明施工及扬尘问题被上级部门通报共计158项次,其中,被通报超过3次(含3次)的工程项目16个。当前市政交通工程建设扬尘防治形势不容乐观,仍存在工地扬尘防治“6个100%”落实不到位、围蔽公益广告设置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参建单位要引为镜鉴、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扬尘防治责任制,加强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助力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近期建设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各参建单位须引以为戒,吸取教训,压实责任,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落实措施,强责任、勇担当,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攻坚战。

  邹小江就加强扬尘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筑牢思想根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推进扬尘防治攻坚行动和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形成合力、确保实效。参建各方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吸取教训改进问题,扎实做好工地扬尘防治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政站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挥监管效能,推动问题整改和责任落实。三是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前维稳工作。参建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协调机制和工资拖欠预防机制,加强对分包单位劳动用工的监督管理,确保两节期间不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

  市政站将在市交通运输局的领导下,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继续统筹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创造良好的市政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环境。(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

QQ图片20201204161251.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