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查处擅自埋设管线行为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发表时间:2021-01-22 09:55:1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各施工企业为赶工期加班加点推进工程建设。但是,有些涉路施工企业为图省事,擅自穿越高速公路埋设管线,给高速公路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加大对高速公路执法巡查力度,坚决依法查处擅自穿越高速公路埋设管线违法行为,保障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在广澳高速公路新围高架桥K43+020路段,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某地产公司三次未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高速公路用地范围内铺设电缆管、燃气管道和污水管道行为。经查,该司未经交通主管部门批准,在广澳高速公路新围高架桥K43+020桥下路段埋设污水管道2条,管道埋深1.5m,在高速公路用地内长度36米;埋设6条电缆管,埋深3米,在高速公路桥下部分长度100米,其中1条已通电,用于某小区供电;埋设1条燃气管道,埋深7.5米,在高速公路桥下部分长度36米,用于某小区供气。根据现场调查情况,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现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此后,执法人员送达违法行为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涉事公司累计处以8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目前,涉事公司已缴纳全部罚款。

  进入岁末赶工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加强涉路施工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监管未经同意穿越高速公路或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行为,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施工作业行为。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