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治超专项整治保障节前货运市场安全有序

发表时间:2021-01-22 09:57:5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1年春运将至,全市进入货物运输高峰阶段。为保障节前货运市场安全有序,近日,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联合海珠、荔湾、白云等区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围绕鹤洞大桥、新光大桥、科韵路、东沙大道、花地大道、太和路、黄埔东路等桥梁路段开展全市范围治超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在花地大道路检路查卡点,联合治超执法人员仔细核查一辆涉嫌超限超载货车的证件信息时,远远看见一辆原本正常行驶的红色六轴货车在沙尾大桥桥顶突然停车,然后强行向后倒车,后方车辆纷纷刹车变道躲避。根据现场观察和以往经验,联合执法人员预判此车可能存在严重超限超载行为。为了保障过往行车安全,联合执法人员分工合作,在做好桥上车流疏导工作的同时,迅速靠近该辆红色货车,及时制止司机继续倒车逆行。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引导该车到附近的治超站进行称重检测。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113.35吨,超限率高达131%。与此同时,联合治超执法人员现场对司机进行普法宣传和案例警醒教育,司机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感谢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否则酿成事故就悔恨终生了。

  本次治超专项行动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33辆次,其中泥头车10辆次,违法超限超载最严重的货车超限率高达200%。下一步,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还将对严重超限超载的货车进行溯源,依法严惩违法货运源头企业。(市交通行政执法局)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