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信用约谈营转非客车租赁企业

发表时间:2021-01-22 10:00:3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近日,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集体约谈被处行政罚过的21家从事“营转非”车辆经营的客车租赁企业。

  约谈会上,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对新修订的《广州市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和新实施的《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全市客车租赁企业一是加强企业管理,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理念,坚决不允许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参与营运;二是狠抓疫情防控,严把运输安全关,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查验客户身份,不为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客户提供服务;三是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配备测温仪等疫情防控措施;四是客运租赁企业经营者要高度重视信用建设,全面排查本企业未接受处罚的违法违章案件,落实违法违章案件“清零”工作;五是相关企业要主动通过“信用中国”网站“行政处罚信用修复”申请修复因处罚而产生的失信行为。

  参加约谈会的客运租赁企业均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夯实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无营运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参与营运等违法行为的再度发生。

市交通运输部门约谈营转非客车租赁企业.jp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