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造价站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城市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最高投标限价备案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22 15:53:14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受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交通造价站于2019年12月1日起,具体负责城市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最高投标限价备案工作。承担备案工作一年多来,市交通造价站克服人员少、时间紧、跨专业等困难,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备案工作,先后完成60多项城市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最高投标限价备案工作。

  一是精准对接,平稳过渡。市交通造价站为做好业务接管工作,多次前往广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进行对接,将移交接管事项分解落实专人负责,并就移交工作进行详细讨论,对备案业务进行深入交流、学习,确保移交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平稳过渡。

  二是优化系统,提质增效。市交通造价站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理念,积极主动配合新备案系统开发,并多次提出优化意见,仅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新备案系统的建设并投入使用。新备案系统在尽量保留原使用风格和操作习惯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集成,使招标人能尽快适应和便捷操作,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

  三是精简流程,严格时限。为缩短备案时间、提高备案效率,市交通造价站及时组织备案人员学习最新招标备案政策,优化招标控制价审核表格、精简审批流程,同时加强内部监督,严格限时办结备案事项。

  四是主动服务,耐心解答。市交通造价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对招标人、招标控制价编制单位等提出的疑问,主动讲解沟通、耐心细致解答;对备案程序和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新备案系统启用后,为了服务对象能快速上手操作,市交通造价站主动联系服务对象,告知其使用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例如,针对广州第二机场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咨询的“施工图设计和施工总承包”招标备案问题,市交通造价站在征询上级部门意见后,多次主动与其联系沟通,耐心将相关事宜一一解答。

  接下来,市交通造价站将坚持以加强城市道路和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最高投标限价监督管理为抓手,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保障招标投标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市交通造价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