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暨年度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22 15:58:2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1月20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广州交通信息指挥中心20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暨年度总结和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李朝文、总工程师邹小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应急管理处、科信处等有关处室及各区住建交通局,市各交通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邹小江传达了省、市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做到落地生根接地气传达到每一个班组、工人,落实到具体行动工作中。市市政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分别通报了第四季度主要的安全隐患和扬尘污染问题,分析存在共性问题,总结2020年度情况和下一步加强监管措施。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播放“12.3”洛溪大桥拓宽工程人行坡道桥钢桁架梁滑落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并作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施工现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处就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李朝文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20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形势总体平稳,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在牢牢守住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的基础上,同时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不懈的抓好疫情防控。根据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出台的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是加强交通建设工程精细化管理。特别是扬尘防控、噪音治理以及占道施工管理,要通过施工的精细化管理、合理的工期安排来降低扬尘、噪音以及临时占道的影响,以满足市民生活的需求。三是加强余泥渣土车辆的整治力度。认真落实“一不准进、三不准出”,对发现的“泥头车”违规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四是做好路面防塌陷工作。针对广州的地质条件较差,加之地下施工频繁实际,密切关注地下管线渗漏导致空洞,加强检测、预测、分析研判,做到早发现、早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QQ图片20210122155457.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