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管总站党委党建引领服务春运 凝心聚力开好新局

发表时间:2021-03-19 18:03:4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1年春运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为更高质量服务好广大市民群众出行需求,市交管总站党委紧扣“春运+防疫”两大主题,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广州春运党旗红”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春运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党建引领增强“凝聚力”。制订印发《2021年“广州春运党旗红”活动方案》,通过深入开展“广州春运党旗红”系列活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将完成春运任务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为人民服务上来,准确把握2021年春运作为建党100周年及“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春运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强化支部堡垒功能,红色引擎提升“战斗力”。全面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将党的组织优势充分转化为服务春运和疫情防控的强大优势。春运期间,市交管总站党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留穗过年;围绕本职工作,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前往客运站场、公交站场、出租车上下客点和道路运输企业等一线开展防疫督导、春运安全检查,累计出动493人次。各党支部结合“广州交通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天河客运站、广州南站、白云机场等一线交通枢纽开展“广州春运党旗红”志愿服务活动,为出行乘客提供防疫检查、指引咨询等暖心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7次,参加党员111人次。

  三是突出党员先锋作用,榜样力量汇聚“向心力”。为充分发挥典型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市交管总站党委持续抓好宣传引导工作。研究制订《2021年“广州春运党旗红”宣传工作计划》,积极挖掘和宣传春运中涌现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员,累计推出视听家书4篇、图文稿件49篇,被“春运广州”“广州交通”“广州机关建设”“广州机关党建”“学习强国”等媒体转发50余次,充分展示市交管总站党委、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积极营造同心同向战“春运”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工作,市交管总站党委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示范效应,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实干担当彰显初心使命,为“十四五”时期广州道路运输和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市交管总站党委)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