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重点交通枢纽区域非法营运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21-03-22 17:49:5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保障广州南站、白云机场等全市重点客运枢纽乘客出行的安全,切实维护乘客的权益,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在全市重点客运枢纽及周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在广州白云机场P5停车场,执法人员发现车牌为粤S0***6小轿车涉嫌非法营运,随即上前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车上有3名乘客通过熟人介绍联系到司机,前往茂名市,约定车费500元,已支付100元定金。司机现场无法出示该车的《道路运输证》,《车辆行驶证》显示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在广州南站P8停车场,执法人员发现车牌为粤Y0***9小轿车涉嫌非法营运,随即上前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车内有4名乘客,准备搭乘该车前往东莞市,到达目的地后每人支付90元车费给司机。司机现场无法出示该车的《道路运输证》,《车辆行驶证》显示该车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执法人员对上述案件皆采取扣押车辆的强制措施,对当事人以涉嫌“未取得《道路运输证》,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全市重点客运枢纽(白云机场、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区域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章616宗,其中非法营运67宗。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