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城市路政所认真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26 17:25:3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市城市路政所围绕“聚焦主业,服务大业”,结合单位工作职责,在法制宣传教育、占道施工督导检查、道路设施隐患排查等方面,给予全面布局,以抓落实、求提升,不断营造严管严治浓厚氛围,共创顺畅、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明有约,法制宣传进社区。为拓宽普法渠道,加大普法力度,实现上门普法,在3月24日,所领导带领路政人员在素社街道启动路政普法进社区活动。向社区群众面对面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城市道路相关的法律法规、举报涉路黑恶行为的方式等内容,并派发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现场对超过100人次进行了普法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重点整治,打击不文明施工行为。按照“定任务、定时间、定区域”的网格化巡查方式,进一步加强市管涉路占道工程管控,所领导亲自带队在一线巡查督导,针对某市管占道施工工程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预留疏解道以及围蔽作业等问题,立即督导现场施工负责人进行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精细排查,白加黑巡查成常态。通过开展夜间巡查,对夜间占道施工行为进行抽查,严防夜间施工噪音扰民;同时,和白天巡查无缝衔接,对白天巡查难以发现的道路标志标线反光效果不佳,警示措施不完好等情况进行精细化排查,发现并督导市管涉路占道施工问题20余宗,有效弥补日间监管的不足,保证夜间施工监管无死角,实现精细化排查,全面保障安全文明施工。(市城市路政所)

QQ图片20210326172305.png

QQ图片20210326172330.png

QQ图片20210326172341.png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