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管总站、客管处积极推进行业法治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31 17:47:41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十个坚持”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市交管总站、客管处积极深入推进行业法治建设工作。一是严格履行立法程序。根据《广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及《广州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行政规范性文件起草、调研论证、评估、集体审议等立法程序,落实合法性审查机制,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二是配合做好重点领域立法。及时研究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的法律、法规、规章,积极配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营商环境、噪声污染、校车安全、物流寄递、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立法工作,切实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立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积极促进公众参与立法。拓宽公众参与立法的渠道和途径,通过公开征集意见、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各利益群体的意见,切实把维护人民权益落实到立法工作之中。

  下一步,市交管总站、客管处将严格根据法定程序及要求,继续做好行业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的制定、修改完善相关工作,不断提升行业法治建设水平。(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