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数据中心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3-31 17:53:1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数据中心聚焦“学”“活”与“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促进交通信息化发展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立足于,将学习教育与三会一课相结合

  自3月11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以“党史百年天天读”为切入点,以线上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员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教育,现已开展83期线上党史教育。同时,召开了支委会、支部委员专题学习会、党小组会议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99问“如何理解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等篇目。另外号召党员以音频方式接力诵读党史原著、撰写学习体会,并上传至支部微信群分享,目前已有6名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

  着眼于,把学习教育融入城市特点

  广州市是一座英雄城市,是近现代民主革命策源地,发生了一系列与中国共产党密切相关的大事。中心结合“家门口的红色学堂”2021展览活动清单,选取本地的主题展览,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代表参观学习,教育大家正确认识我们党因何而生、红色政权从何而来、新中国怎样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发展,进而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结合起来,在深入思考中寻找推动现代交通信息化服务实现出新出彩的钥匙。

  聚焦于,让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交通事业发展

  数据中心结合“广州交通一盘棋、协同服务讲担当”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讨论,主要从各个部门和各个岗位的实际出发,先收集大家能够为组织、为社区提供的帮助和服务,同时也反向收集大家需要组织提供的帮助,继而确定我们需要“办好”的具体内容并“做实”。近期要落实的群众实事包括广州市羊城通卡优惠试运行。为落实好广州市政府积极支持城市人口流动以及广佛交通同城化而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数据中心集中骨干技术力量完成了终端改造和十多项系统测试。(数据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