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管总站积极推动客运站落实“新客规”及我省“实施办法”

发表时间:2021-04-02 17:39:1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部令2020年第17号,以下简称“新客规”)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实施〈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办法》(粤交〔2021〕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自2021年5月1日起实施。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活动,激发道路客运市场活力,市交管总站组织客运站场积极研究筹备,推进新客规和实施办法的落地实施。一是梳理新变化,把准调整方向。结合新客规和实施办法中的新提法、新要求,市交管总站进行认真梳理和对比,共梳理主要变化点14个(其中新增事项7个),并在此基础上开展研讨,做好落实措施储备工作。二是开展深调研,摸清行业情况。自3月5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实施办法的通知以来,市交管总站多次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客运站开展现场调研,初步摸查广州市客运站场经营单位对实施办法的理解情况;同时结合日常安全生产督查工作,指导市区客运站场逐步适应新的工作要求。三是组织大讨论,凝聚改革共识。3月25日,市交管总站组织部分区交管总站、市公交集团、客运站代表、交信投公司以及行业协会开展座谈,探讨新客规和实施办法的相关问题,研究行业管理和行业发展思路,引导客运站行业逐步优化发展模式,更好地提升客运站经营能力和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交管总站将继续紧密跟进新客规和实施办法的落实情况,积极引导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