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围绕五大板块做好2021年清明假期道路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02 17:50:1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2021年清明假期,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按照“板块分工、属地管理、有序衔接、综合保障”的工作思路,围绕疫情防控、运力管理、安全管理、应急管理、服务提升五大板块,认真做好清明假期道路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严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要求各客运站、客运企业严格按照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消毒、通风、测温和发热人员隔离、送医、信息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严防疫情通过客运站场和客运环节传播。二是要求各客运站、客运企业在节前对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开展深入排查,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求各单位强化主体责任,优化日常防控管理措施,做好公共区域通风、清洁、消毒,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做好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控制教育培训、会议等人群聚集活动频次和规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

  科学做好运力筹备及管理。一是提前做好运力筹备。按照“运力与客流匹配”原则,组织客运站按照正班运力、后备运力、应急运力的三级运力模式组织运力,确保运力充足。二是严格做好牌证发放管理。指导各区交管总站做好省内节假日临时加班证的审核和管理工作,对不按规定安排加班运力的客运站进行严肃处理。三是科学做好运力调度。指导各区交管总站及客运站密切关注客流情况,及时增调应急车辆、绕道行驶、运力互相调用支援等措施,避免旅客在客运站内长时间滞留。

  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一是要求各客运站、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规范,严把安全生产关,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求各客运站、客运企业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找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并于节前完成整改。三是要求各客运站根据“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加强对进站发班车辆的监管,合理安排班次,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四是要求各客运企业实时关注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状况,深刻吸取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教育,严禁冒险运行。

  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客运站、客运企业针对应急事件制订预案,并做好视频、信息化系统等监控预警工作,落实值班领导负责制,确保在发生突发情况时,能迅速实施并达到预期效果。

  积极推进服务质量提升。要求各客运站、客运企业抓好服务质量,充分体现温馨和谐的服务宗旨。一是增加现场管理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加强咨询、引导工作,为旅客提供完善的导乘服务。二是做好站场、车辆的卫生保洁工作,为旅客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三是协调加强站场内部及周边的安全管理,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四是简化老年人查验“健康码”流程,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群体设立“无健康码通道”。(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