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管总站、客管处持续开展信用体系建设 推动行业诚信建设深入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06 15:53:22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推进广州市道路运输及城市客运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市交管总站、客管处结合行业实际,不断丰富举措,持续组织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持续完善诚信制度建设。结合行业现状和工作实际,对《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道路运输企业诚信评价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广州市社会信用条例(框架)》及相关工作要点等进行研究,提出修改意见或立法需求。

  二是完成多家企业信用修复。继续组织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进一步明确失信修复标准,优化台账管理措施,通过约谈、发送监管提示函等方式督促失信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三是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2021年以来,持续推进交通运输相关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开展走访检查24次,重点检查平台公司订单派发规则公布和告知情况,同时督促其严格规范合作租赁企业管理。

  四是鼓励参评诚信企业。对申报2020年度“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信用情况进行核实,暂未发现申报企业存在涉及本单位监管职责的相关失信记录。同时,鼓励所管辖企业积极参与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弘扬诚信理念、倡导诚信经营。

  下一步,市交管总站、客管处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引导道路运输及城市客运企业更加重视诚信守法经营,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向纵深发展。(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