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公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及诚信监管力度

发表时间:2021-06-15 14:26:4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广州市公路客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从源头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风险,近期,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有关规定,组织对广州市公路客运企业实施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

  一是科学谋划,有的放矢,明确工作原则。按照“科学分类、突出重点、兼顾全面、高效监管”的工作原则,对全市公路客运企业实施分类分级监管,对纳入不同监管类别、等级的企业分别实施相应的安全监管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根据标准,对于存在应当纳入重点监管企业名单等9种情形的企业纳入重点监管。对于未被纳入重点监管的企业,实施常规监管。

  二是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明确监管措施。为强化对企业的安全管理指导,针对企业监管类别等级,明确相应监管措施及监管期限。对未被纳入重点监管的企业实施三个等级的常规监管,组织开展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对纳入重点监管的企业采取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安全生产检查、针对发现的严重安全生产隐患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提交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等措施,以严厉监管手段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不留死角。

  三是强化落实,形成合力,提升监管力度目前已完成对93家客运企业的安全评定,并结合日常安全检查,以分类分级管理、诚信评价等措施帮助企业提高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性,重视对驾驶员安全教育,促使企业与管理部门形成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