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火速救援侧翻货车,尽显交通执法人员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21-07-21 16:58:36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现场人员疏导交通秩序

  “司机朋友,以后驾车要注意集中精力,特别是不能疲劳驾驶,很不安全的。”“谢谢各位,幸亏遇到你们,要不然就太危险了。”

  监控发现货车侧翻,工作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2021年7月19日21时30分,在海南主线武广高铁桥下,一辆货车突然发生侧翻事故,车辆横跨2条车道,车上装载的货物散落满地,情况十分危急。丫髻沙治超站海南点当班交通执法队员孟啸通过实时监控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并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联合驻站交警、交投工作人员一起火速赶到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已编辑图片

(对事故货车进行吊运作业

  到达事发地点后,现场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桂R3B2**的2轴货车侧翻在车道上,撞倒了路边水泥防护墩,车头受损严重,车上装载的西红柿散满路面,影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所幸的是现场无发生追尾事故。当时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快,为防范二次事故的发生,现场人员立即采取措施,首先在事故现场摆放警示标志设立警戒区,一方面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另一方面迅速展开救援,协助司机离开驾驶位,并联系消防、路政、东南西环高速公路拯救队等部门前来救援。此外,为减少损失,现场人员纷纷变身“搬运工”,一边动手捡拾未破损的蔬菜,一边清理地上破损的蔬菜。

已编辑图片

路政人员清扫事故现场

  快速处理事故现场,执法人员及时对司机开展安全教育

  到达现场的消防人员第一时间检查了事故车辆情况和事故现场状况,交待了相关注意事项并提醒现场不要有明火,以免引起火灾。东南西环高速公路拯救队对事故车辆进行吊运作业。路政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清扫……经过4个多小时的救援,交通恢复正常通行秩序,事故处理完毕已是凌晨1点多。

  在将事故车辆运至治超站停放好后,执法人员向司机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得知司机是因为长时间疲劳驾驶导致分神撞上防护拦后,便立即对司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司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向执法人员表态:“以后一定会注意,也没想到你们出现得这么快,谢谢各位,幸亏遇到你们,要不然就太危险了。为你们点赞!”

  在整个事故处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在救援第一线,快速有效应对这起突发险情,体现了应急处置的专业性,有效检验了日常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的成果。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新时代担当作为。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