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9月20日起,广州市将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8 15:33:33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绿色出行发展,坚持公共交通优先战略,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9月20日-9月26日期间,广州市将组织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在活动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会同广州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传倡导工作,向广大市民传递绿色出行理念。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利用地铁公益广告牌、公交候车亭灯箱、道路电子情报板以及微信、微博等渠道,宣传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公交、地铁站点开展公交出行宣传活动,宣传绿色出行新理念和安全乘车知识等;举办主题公益展览,重温广州公共交通文化发展历史,开展文明出行宣传,引导市民选择绿色、文明、低碳出行方式。二是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公交、地铁站点分发宣传活动海报、进行站台乘车秩序维护、出行引导与咨询、老幼病弱乘车帮扶等活动,营造良好“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氛围。三是开展公共交通体验活动。组织开展“公交友爱进社区”“地铁下午茶”等活动,邀请市民走进公交、地铁企业,参观体验企业日常管理运营,并积极听取市民对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四是开展“面对面”咨询活动。联合校园、街道,结合党建共建开展“面对面”咨询活动,广泛收集社会公众对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相关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完善和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提供支撑;结合“亲爱的站长”品牌直播活动,宣传“公交出行、绿色出行”理念。五是开展司乘人员慰问等活动。通过座谈会、表彰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慰问一线交通职工代表,关爱职工身心健康,进一步培育“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公共交通文化。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