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人员转运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8 15:51:58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涉疫人员的转运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督促指导各转运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降低转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确保转运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组织广州市相关运输企业召开转运工作会议,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专题指导,督导各相关企业严密做好转运各环节防控措施。同时,定期对参与转运工作的运输企业防控工作台账进行检查,包括驾驶员健康监测、教育培训、防护措施落实以及车辆终末消杀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严肃整改;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强化落实驾驶员的岗前培训、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转运车辆每趟次消杀等相关工作;建立科学、高效的转运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消除疫情防控隐患。

  二是加强应急管理,筹备市级转运后备运力。为进一步做好涉疫人员应急转运的运输保障工作,按照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转运隔离管理工作专班相关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人员转运市级后备运力筹备工作,共计筹备大、中、小型客运车辆数百辆,同时强化人员培训及物资储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调配,快速有序完成转运工作任务。

  三是加强检查监督,确保工作落实。采用信息化监管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抽查转运车辆运行轨迹,防范违规驾驶行为;另一方面,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转运现场开展检查抽查和工作督导,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确保转运工作车辆组织有序、人员防控到位。(市交管总站)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