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部门取消道路客货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实体证件

发表时间:2021-09-18 15:56:30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推进道路运输证件信息化、便利化、便民化,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自2021年9月15日起,取消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实体证件,一律使用电子证件。此前已经发放的实体证件在有效期内继续有效,到期自动作废。

  一是服务体验更优化。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各区交通运输部门同步调整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并优化办事指南,客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的办事结果均以电子证照形式发放。企业可通过“粤商通”APP关联本企业《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或登录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官方网站自行下载、打印《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数字化改革极大优化政务服务体验。

  二是企业办事更便利。所有与车辆《道路运输证》有关的业务,企业都不再需要前往窗口或通过快递交回、领取证件,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经营成本,真正实现了免快递、零跑动的政务服务模式。

  三是执法快捷更有效。实体证件转为电子证照后,有利于证照跨地区、跨部门互信互认和共享共用,执法部门可通过扫描电子证照上的二维码、登录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网或关注广东省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验,将有效提升执法效率。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密切跟进取消实体证件后的运行情况,深化道路运输类证件电子化工作,推动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市交管总站、客管处)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