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乘客可选择多种方式亮码乘坐广州公交车

发表时间:2021-11-25 14:08:05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自本月15日起,广州公交车已恢复查验健康码乘车,乘客可选择如下方式之一亮码乘车:

  方式一:出示健康码绿码(适用于普通乘客)。上车时,乘客应通过智能手机向司机主动出示健康码绿码。

  方式二:出示羊城通乘车码绿码(适用于普通乘客)。若选择本方式,需提前开通羊城通乘车码关联健康码信息功能(方法见下图),上车时,先通过智能手机向司机主动出示羊城通乘车码绿码,再扫乘车码支付票款。

  方式三: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卡直接刷卡验码(适用于老年人、中小学生)。持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卡搭乘广州公交车、水上巴士的市民,刷卡时会自动核验健康码状态,无需再向司机出示健康码。经核验为绿码时,刷卡终端机将发出刷卡成功提示音;核验为黄码、红码时,刷卡终端机将语音提示“健康码异常”,但不扣费。

  此外,对于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又不能持老年人优待卡、学生卡的市民,可由亲属或周边朋友代为申请健康码,彩色打印时间在7天之内的健康码绿码,可作为乘车亮码凭证。

已编辑图片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