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道路工程研究中心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8:39:09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广州市道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道研中心”)围绕市民群众关注的交通拥堵问题、服务单位关注的工程技术变更论证、工程概预算审核等方面问题,加强调研,以精准服务为落脚点,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以问题为导向,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推进2021年度交通拥堵点微改造治理。2021年初,市道研中心与公安交警部门及区交通部门紧密配合,前往现场共同研究,确定市本级20个交通拥堵治理点位。市道研中心逐一剖析每个点位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联合公安交警和有关区的住建、交通、绿化等部门联合会审交通拥堵点治理方案,提高方案的针对性及可实施性。同时,市道研中心统筹推进全市91个交通拥堵点位微改造,对各区的拥堵点建设给予技术支持及业务指导,组织业务培训,提高治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91个点位已基本完成微改造,经过对已完成点位的试运行及对运行情况进行“后评估”,部分点位交通拥堵得到缓解、交通秩序及安全性得到提升,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以需求为指引,不断提升市政道路工程建设项目变更论证、造价审核质量。通过走访审核服务单位、建设单位进行深入调研,为规范提高咨询服务单位审核质量和加强全市政府投资城市道路工程的建设管理,市道研中心编制相关工作手册、指引等,并通过宣讲和实践指导,进一步提高审核质量和工程变更行为的规范性。

  下一步,市道研中心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激发动力,集中精力办好办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市道路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