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风雨无畏!广州公路人的硬核坚守

发表时间:2022-05-17 23:34:57 
浏览次数:
-
市交通运输局
分享到:

  近期,广州市经历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展开防汛备汛工作和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高效开展公路应急处置,为人民群众积极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图片3.png

应急队伍集合

  组织动员有力,下好防汛“一盘棋”。市道路养护中心对本轮强降雨防御工作高度重视,逐级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三防工作各个环节全面抓好动员部署,积极开展各项防范和应对工作,从严从实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防汛全过程、各层级、全链条。市道路养护中心领导靠前指挥,带头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

图片2.png

(清疏排水设施)

  备汛开展有力,筑好防汛“安全网”。市道路养护中心提前分析研判,在强降雨来临前,对应急队伍、抢险人员以及应急基地、物资、机械等及时安排到位。自5月10日启动防暴雨内涝响应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2593人次,开展巡查10726公里,检查场所2209处,尤其注重对水浸易发路段、边坡风险点、桥梁、隧道、下凹式涵隧、桥下空间、在建工地、涉路项目、物业等进行重点排查管控,及时排除隐患。

图片1.png

(应急排水)

  应急处置有力,打好保畅“攻坚战”。在暴风雨中,市道路养护中心养护人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嫌脏、不喊累,持续发扬甘做“铺路石”的精神,积极开展暴雨期间公路养护工作。截至5月16日,市道路养护中心共出动抢险人员631人次、车辆机械191台次,投入应急抢险。落实排水管道清疏18.6公里、边沟清理22公里、出入水口清理1417处、路面清扫2554.9公里、路面应急修复255平方,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守护好安全路、畅通路。

  一线坚守有力,守好人民“通行路”。市道路养护中心各基层养护单位组织公路养护人员“硬核”坚守在辖内公路一线,从白天到黑夜,从道路到桥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身着橘色工作服的身影。本轮强降雨中,各养护单位落实下凹式涵隧、水浸易发路段、边坡风险点等重点路段暴雨期间值守人员117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人民默默地守好、守住了一条条交通要道。(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Copyright ©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联系方式:020-12345
网站标识码:4401000029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5296号 粤ICP备19161716号-1
欢迎访问!你是第-位访问者